会突然诈尸。

【山花】兄弟阋墙

*请先阅读前篇:兄友弟恭 

很短很无聊的后续



01

-

白敬亭单方面不搭理魏大勋了。

从小到大,他俩闹别扭的次数也不少。但这次情况不一样。

“很严重。”魏大勋整个人蔫了吧唧的,“因为我不知道他突然生我气的原因。”

舍友A热心提供建议:“你再仔细回想一下,他不理你之前都发生了什么?”

魏大勋绞尽脑汁想了好一会儿,最后像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,郁闷地说:“这回我是真不知道了。”

舍友B悄悄吐槽:“你这跟惹了女朋友生气又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儿的男人有什么区别?”

舍友C深以为然:“就是这个理儿。”


02

-

据魏大勋回忆,白敬亭一直是个乖小孩儿。

“而且他小时候超级可爱。当然了,现在也可爱。”魏大勋说起这个,霎时神采奕奕,满脸的骄傲自豪。

“他特别受欢迎。初中时候就有小女生给他递情书呢,不过他当场就给拒绝了。回家跟我说这事儿,我问他为什么拒绝,他说他又不喜欢那女孩儿。我接着追问他,说听你这个意思,要是喜欢难不成你就答应了?”魏大勋的话匣子算是打开了,叽叽呱呱讲了一大段,但说着说着突然停止了,舍友A很奇怪:“怎么不说了?还带中场休息的啊?”

魏大勋却是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:“不是不是,我想起个事儿。”

他便叙述起另一件事情。就在前几天,有女生向白敬亭表白了。“我刚好在现场,那姑娘冲到小白面前,也不管在旁边的我,直接就告白了。”

舍友C尽职尽责地当捧哏:“哟嚯,然后呢?”

“然后他就拒绝了啊,那姑娘就走了。之后我想起了初中那件事,问他,这个也不喜欢?”魏大勋说,“我还说他要有了喜欢的女生一定要带给我过目,可别背着我偷偷谈恋爱。他嫌我管好多。我说废话,你可是我弟,你的事儿哥哥肯定要关心。他就不说什么了。就是那之后,他不理我了。”

三位舍友互相对视几眼,凑到一块商量了几句,真诚建议:“你不如直接去找你弟,当面问清楚。”


03

-

魏大勋直接去白敬亭宿舍堵人,锲而不舍地跟在白敬亭身后,摆出“你不跟我说话我就不走”的气势。白敬亭努力无视了他一天,最终还是没撑住:“魏大勋,有意思嘛你?多大人了,用这么幼稚的招数来耍赖。”

“管用就行。欸等等,不对啊,小白你居然说我幼稚,我比你大好几岁呢!怎么着我也是你哥啊。”

白敬亭低声道:“你看我叫过你哥吗?”

魏大勋认认真真地把记忆翻了一遍,觉得不妙:“别啊白敬亭,你要是这时候跟我说你一直不认我这个哥,我可就生气了!”

白敬亭定定地望着他:“我还真不想把你当哥。”看着快要急眼的魏大勋,白敬亭又补充:“你坦坦荡荡,我心思不纯,问心有愧——我在生我自己的气。”

白敬亭撂下这一句话就准备走,魏大勋身体下意识反应快过了理性思考,一把拉住了白敬亭的手。他的大脑飞速运转,消化白敬亭话里话外的意思。

“那个,白白啊。”魏大勋磕磕绊绊地说,“我好像懂了,但又不是很懂。你能再说得明白点吗?或者,你直接,嗯,用行动表示一下?”


04

-

“这就是他亲了你你又亲回去,然后你俩在大庭广众之下亲来亲去的原因吗?”舍友们发出了灵魂质问。


-end

评论(34)
热度(6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F | Powered by LOFTER